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reen山庄

烟花三月自带酒,信马由缰踏春来。 崇尚简洁、乐观、美丽、探索、创新,厌恶应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大学生为什么不能养猪?  

2007-02-22 23:01:56|  分类: 探索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有人说:养猪是重复劳动,不是研究,不是专业,不是高科技。提倡大学生养猪就业是扁大学生。此论无知,此论者是好高鹜远的懒虫!  

    知道吗?希望集团的老总,就是从重复劳动的养猪起家;外资企业的老总,多有从重复劳动的跪着擦地板起步。能否登顶,不在于重复劳动,而在于个人的素质!就业学生用的,又有几人是所学的专业?  

    养猪中的喂食、喂水、清粪……,素质低者,终生如此;素质高者,立马就可从中探索出省时高效的方法。打工者可迅速被提升,业主可迅速地扩大规模。   

    外国学者,一手拿笔,一手拿工具,硕果累累;中国学者,摆着“劳心者治人”的架子不放,多终身无为。袁隆平喜欢泡在稻田中,是我们极好的榜样。   

    任何行业,都有高科技的成份,养猪中的基因遗传育种、小肽营养、生物防病,有机食品的开发、再生能源的利用、自动化设备的研制,哪样不含高科技?   

    现在的学士、硕士、博士越来越多,养猪就业,早已不是委屈不委屈他们的问题,而是他们能不能胜任的问题!   

    任何行业,都可大有作为!  

 

 注:此题是易网前几天的热门话题,那里面鱼龙混杂,且多有日、美枪手颠倒黑白。我不想在那里浪费时间,发于此坛,与朋友们研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