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reen山庄

烟花三月自带酒,信马由缰踏春来。 崇尚简洁、乐观、美丽、探索、创新,厌恶应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前进与后退  

2007-02-04 10:52:48|  分类: 贴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现在变化太快,前进与后退,好与坏,很难辨别清楚。离目标越走越近应为前进,但若选错了目标,却是后退。离目标越走越远应为后退,但若闯对了,又是前进。我国的建国史就很能说明问题。

    前进,未必都是好事。车开翻了,还不如不开。后退,也并非都是坏事。如退耕还林、退耕还湖就不错。过去落后,一栋屋住几辈人,却很悠闲。现在发展,一辈人弄几次房,却忙得团团转。原始社会,到处都是清泉和森林。现代社会,却还要掏钱进氧吧。

   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,疾病却越来越多。经济发疯地发展,心情也发疯地浮躁。商品花样不断地翻新,人们追求也层出不穷。真不知道哪好哪坏。

    仔细想想人们的全部物质需要,不外就是阳光、空气、水,食物、营养、性,舒适和清闲。只要能满足这些,管他什么前进与后退,发展不发展。不必要盲目攀比,不必要拼命弄钱。否则,会失去太多太多。

    鸡是砂中挑米,米中挑虫。人同样是鸡扒命,劳苦心。欲海难填,几人能看透,看透是真人。在下也不是真人,整天仍忙得要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