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reen山庄

烟花三月自带酒,信马由缰踏春来。 崇尚简洁、乐观、美丽、探索、创新,厌恶应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人际关系  

2007-02-05 08:38:50|  分类: 贴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人脉、人际关系学是封建社会的残余,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,它将逐渐消亡。

    你若是上司或老板,选人才,是喜欢坏事的奴才,还是喜欢敢于顶撞却为你带来高效的人才?做生意,是愿与亲朋做赔本的生意,还是愿与他人做赚钱的生意?可见,职业和生意场都不必拉关系!

    正常的人际关系非常简单,就四字:“多与少取。”多给和多帮助别人一些,少要和少麻烦别人一些,保证你与每个人的关系都可搞好。人或曰:“亏”,其实这样,你可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,减少无尽的烦恼,用以学习和挖掘潜力,其所获不知是其赤字的多少倍。否则,就是抛弃自己的珠宝,捞取别人的剩饭!

    人的精力有限,若一门心思讨好上司,拉关系,其真实能力势必下降,越降越要依附,越依附越无能,恶性循环,最终是一个狗奴才。

    相反,不拉关系,全副精力拚实力,实力强,就能独立生存,能独立,脊梁就正,越正能力就越强,越可“多与少取”,良性循环,万一此处不留爷,也自有留爷处,都不留,就自己当老板,更可海阔天空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