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reen山庄

烟花三月自带酒,信马由缰踏春来。 崇尚简洁、乐观、美丽、探索、创新,厌恶应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回首好友  

2014-11-26 12:18:42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【原创】回首好友(草稿) - 沙力 - green
 
        我不知删除过多少好友,不交流的全部杀无赦。现在总共就只有十二个,五男七女,男女知音可能占一部分。除近两年加的紫怡馨雨凌云两个外,其余的全部都是06年开博初加的,其中两个秀才一望无际凌云,两个才女紫怡馨雨心无落尘,两个哥们漫无边际紫陌烟雨,两个关系不错的美女雨鈴月儿虽然另四个交往不多就消失了,但作为历史记录、甜美的回味,如书籍如陈酿统统保留到至今,直到地老天荒。
         转眼间,七、八年过去了,往事历历在目。一望无际是我最先加的老乡好友,他的简洁新诗一下就把我迷住了,我还记得他说不知道自己写的算不算诗,现在他早已位列作家仙班,答案也不言自明了。心无落尘是我最先认识的才女,她才华横溢,文字神鬼莫测眼花缭乱,她的一篇

闻香识女人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。恨不得把她抢来当压寨夫人。紫怡馨雨是我近年加的好友,她的优美文字如月夜美人玉箫声,令人入痴如醉。因她俩,我对纯文字的作品再不刮目相看。望无际是我最先加的老乡好友,他的简洁新诗,我一下就被迷住了,我清楚地记得他当时说不知自己写的是不是诗,现在他早已位列作家仙班,答案也早已不言自明。紫陌烟雨是最与我爱好相同的人,我自以为爱好众多,五花八门,无人可比,她居然与我完全相同。漫无边际是最小的一位,当时她18岁,也是最与我谈得来的人,一起建圈子,一起为赶超同类圈子名次绞尽脑汁,尝尽酸甜苦辣。当时,我骂日本,有一个23岁的音乐本科生东北姑娘妖言不惑众跳出来反对,从争辩到对吵,她吵不赢就骂我是老牛,我当时标的年龄是28岁,我无招了,是漫无边际几声“奶奶”把她打得落荒而逃,以致后来称漫无边际是我的哮天犬。

再度出山后加的好友,她优美的文字如月夜美人玉箫,令人如痴如醉。因她俩,我不再对纯文学散文刮目相看 。紫陌烟雨是与我爱好最相同的姑娘,我的爱好极多,五花八门,自认为无人可比,没想到她居然与我完全相同,一条真女汉子。漫无边际当时18岁,是与我最谈得来的姑娘,我俩一起创建圈子,一起为赶超同类圈子绞尽脑汁,尝尽酸甜苦辣,同仇敌忾。 记得我当时骂日本,一个23岁的音乐系本科生东北姑娘妖言不惑众出来 反对 ,从争辩到大吵,最后她吵不赢了就骂我是老牛,只怪我当时年龄标的是28岁。在我无招之际,是漫无边际路见不平一声吼,该出手时就出手,喊她几声“奶奶”,就把妖言不惑众打得落荒而逃 ,后来妖言不惑众漫无边际我的哮天犬,再不敢前来惹事。 
        那时,我们好友间基本是篇篇回复,我也专为好友分别写过不少诗篇。如

寻觅网上才女随大流读帖有感2博客数字歌----答紫陌烟雨love~国度邀圈友之感

网友题紫陌烟雨雪中即景照,……

那时开博的,多少都能写几句,不像现在的“白领库管”们全是转载。那时的人也没有如今浮躁虚伪,都是真诚交往,圈子一千来人顶天,对于推送的文章都是认真回复,不像如今动不动几千人,评论一律复制粘贴。……
        唉,往事如烟。现在,我所有好友,只有一望无际一人还在惨淡经营,紫怡馨雨偶尔蜻蜓点水,其余全部在我博客被封、辗转他乡后归隐山林了。我不知他们是看破红尘?还是伯牙焚琴只能一声叹息。
        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守贞女子,不续弦男子的心情,不知是否与我此时相同?
    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0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