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green山庄

烟花三月自带酒,信马由缰踏春来。 崇尚简洁、乐观、美丽、探索、创新,厌恶应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】人生三层次  

2014-08-25 15:19:28|  分类: 探索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  [原创】人生三层次 - 沙力 - green
 
      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认为,人有5种基本需要:生理需要,安全需要,归属和爱的需要,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。后来他又补充了认知需要和审美需要。其实,老马不管是五个层次也好,七个层次也好,归纳起来就只有两个层次,即生存与实现自我。生理需要,安全需要,是肉体生存,爱的需要,尊重需要是精神生存,认知需要和审美需要都属于精神
       实现自我后呢?老马没有了。显然还有更高的追求层次。那就是追求永恒。佛家追求成佛,免除六道轮回。道家追求成仙,与天地同寿。儒家追求长寿,寿比南山不老松。都是追求永恒。所以说,人生就是三层次:一,生存,也就是生活,为名忙,为利忙。二,奉献,也就是实现自我。三,求长寿,也就是求永恒。
       公园健身想长寿的,都是老爷爷老奶奶,准备为国捐躯而参军的都是年轻人。为何越老越怕死,而年轻人反而不怕死?这就是追求层次的问题。每个人必须达到一个层次后,才能追求更高的层次。年轻人还在忙名利,还在想实现自我,所以不怕死。老爷爷老奶奶们已功成名就,所以追求长寿。
       人,只有追求到第三层次,才算正常人,也就是成为上等人。终身讲奉献的是中等人。终生追求名利的,不管他有多少钱多大名,都是下等人。贪生怕死的,属于老马的安全范围,是下下等人。厌世自杀的,没有追求,属于等外人。
       老爷爷老奶奶们,为长寿而健身,虽然想成为上等人,但能不能成为上等人,只有天知道。人应在求生存奉献的同时健身,等疾病缠身才想长寿就太迟了。人应尽早规划出人生蓝图。
      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